官方微博

官方微信

手机版

◎ 关闭 ◎

内蒙古科技馆8项科学课程获国家奖励

发布时间:2022-08-03 文章来源:草原全媒

  记者从内蒙古科技馆获悉,在近日举办的2021年“全民的科学中心”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优质科学课资源评比活动中,内蒙古科技馆有8项科学课程从全国终评的200个优质科学课程中脱颖而出,获一等奖1项,三等奖3项,优秀奖4项。内蒙古科技馆被评为为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优秀组织单位。


  其中,《光的幻影》获得一等奖,《“生命之源”之“净化我”》《人体的奥秘——呼吸系统》《“皂”除其迹》获得三等奖,《动物王国——谁拿了我的红宝石?》《无处不在的力——泡泡的魅力》《植物的秘密——茎的形状》《地下城堡中的勇士》获得优秀奖。 

  据悉,该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开展,中国科技馆主办、广西科技馆主承办,内蒙古科技馆、江苏省科技馆、湖南省科技馆、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等承办的一次全国性科普活动,从2021121日开始,到2022630日结束。活动面向科技馆工作人员,流动科技馆、科普大篷车和农村中学科技馆专职人员和科普志愿者,学校和校外教育机构科学课教师等征集科学课资源。

  近年来,内蒙古科技馆不断强化科技辅导员专业素养,提升在实际工作中的创新能力,紧密结合“双减”政策,深入挖掘内蒙古科技馆展教资源,结合中小学科学课程标准,不断创新科普宣传的内容、形式和手段,更好地发挥内蒙古科技馆科普教育功能,为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 

责任编辑:王璐婷